Thursday, March 27, 2014

我們真的有自由嗎?



原文: http://functionaleconomy.wordpress.com/2014/02/15/are-we-really-free/

我已經修讀了法律有好一段日子, 在大概 1年半的時間, 我將會讀完整個法學位課程, 而這令我需要考慮我完成課程後, 將來繼續就業的路向.

我一直研究了這點有好幾個月了, 而我得出的結論是, 事實上, 外面是沒有好工作的, 出面大部份的工作都是困難和艱巨的. 某些工作是容易做, 但你每個月都只得到微薄的薪金. 其他的工作似乎是需要承受更大的壓力和更吃力, 然而它們的薪金較高 - 然而不管我選擇什麼工作 - 我一樣要付出 8小時一天, 5天工作, 浪費了青春在工作上.


這令我不禁疑問, 我們在西方世界, 享受着自由和自由-選擇 - 因為看看我現時的情況, 我能夠自我-誠實地說我有自由選擇工作或不工作? 顯然的答案是不 - 我絶對沒有自由 - 因為在現時這個世界, 如果你沒有確保你得到一份穏定的收入, 否則你就馬上死亡, 不能夠再生存, 因此我們開發了另類的奴役制 - 當奴隸的主人就是金錢, 我們不停四處奔波, 為的就是試圖被這個無形的金錢之神所接受/恩賜.

對幸運地擁有大量財富, 而不需要在人生中做一小時工作來生存的人. 他們也沒有自由 - 因為這些人跟所有其他人完全一樣, 活在他們心底裏害怕/擔心的監牢裏, 活在自己貪婪的監牢裏 - 不能夠真真正正地活自己的每一刻, 因為他們每刻都在擔心會被(偷去)/失去擁有的一切.



我們因此, 作為人類, 製造了一個局限着我們個人的經濟系統, 而這個系統令我們身處一個細小的個人世界裏, 我們當中是完全獨自面對着自己的害怕和孤獨 - 我們除了關心自己和我們所害怕的之外, 我們毫不關心一切 - 這很奇妙對吧?

更奇妙的是大部份人會捍衛我們現時的金錢系統, 並且深深相信現時的金錢系統帶給他們自由 - 沒有察覺到他們出於恐懼而說此話, 捍衛着他們的/所恐懼, 榮譽(honoring)着他們的恐懼, 和在加高/鞏固他們的監牢.



我經常聽到的, 顯然的, 就是現時的系統是基建於良心之上, 因為當一個人對別人有要求時, 他們在自由/自主的情況下會協助你的. 真的, 讓我們看一看這點 - 人類真的在自由/自主的情況下協助你, 還是為了求生存而協助你?

例如, 為什麼會有色情雜誌? 某些人會說它存在是因為有(龐大)的需求, 所以很自然地就會有供應 - 然而如果所有現在希望鑽進色情行業的少女們, 如果她們的經濟狀況都是穏定的, 會否經常有不斷出現的 '新面孔'進入色情的行業, 就如你今天所見的情況一樣? 這些少女是否基於希望以色情事業作為終身職業, 它的影響和後果? 現實真的是要求有色情商業, 就自然/自願出現色情少女供應嗎?


不, 這是不對的 - 因為製造這些供應, 即使是最不道德和極端的要求, 也是基於害怕死亡/求生存, 和缺乏穏定的經濟 - 社會經濟迫使人們活在最惡劣的環境, 他們的目的只為了賺取微薄的薪金, 僅僅足以維生, 顯然的現實中是沒有自由的, 不管你怎樣找, 找到的 - 就純綷只是虐待.

我們最重要明白的, 就是我們現時的經濟系統不行了, 它從來都沒有成功過 - 對某些人來說或許是成功/健全的, 雖然某些小數的人是能夠得到幸福, 只不過因為那些較不幸的人, 出生在較不幸的環境, 透過(為金錢)奴役自己成全這一少撮人的幸福.


那麼為什麼我們不改善這個系統? 誰有權力改變現時的系統? 是誰一直參與/支持/維護着現時的系統?

答案是 '你'!

因此, 請讓我們/自己的聲音響遍這個世界, 並且投票讚成一個新的經濟系統, 當你可以給每個人應得的自由 - 由出生到死那刻為止 - 研究一下生活收入保證.

(請分享轉載這個重要的訊息, 謝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