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15

為什麼央行應該把金錢直接給予大眾? - 1


原文: http://livingincomeforall.wordpress.com/2014/09/17/why-central-banks-should-give-money-directly-to-the-people/

輯錄自 Mark Blyth 和 Eric Lonergan - Print Less but Transfer More Why Central Banks Should Give Money Directly to the People(http://www.foreignaffairs.com/articles/141847/mark-blyth-and-eric-lonergan/print-less-but-transfer-more)


問題:

- "花費不足" 導致經濟呆滯.

- "餓死經濟": 越來越低的收入, 導致儲備以保障將來, 所以在基建/發展的消費額, 遠遠比實際能承受的消費能力低 - 此舉導致呆滯和節儉的後果.

- "退休恐慌": 中年成人儲蓄比率大, 使花在商品和服務業的消費越來越少.

- "新印的鈔票": 不是解決辨法, 導致不平等擴大, 因為新的金錢並非從最底層分發.


<圖: 美國銀行 - 多謝納稅人把拯救資金注資, 讓我們高層成為千萬富翁!>

- "減稅和增加政府開支的財政政策" - 作為消費誘因, 效果並不顯著.

- "貨幣政策": 減息和加印鈔票同樣導致 2008年的金融危機. 這就是著明的 艾伦·格林斯潘當年導致大災難的措施.

- "稅務宽減和刺激消費政策"不可能逹致長久的解決辨法.

- 我們對怎樣最佳地運用稅收, 以刺激經濟沒有 "真正逹成一致的共識".


- "Bernanke 的量化宽鬆貨幣政策": 透過印龐大數量的鈔票, 用來購買數十億美元的壞帳房地產借貸, 用發行保証和政府債劵, 試圖提升股市和期貨的股價, 只有導致再次出現量宽1, 量宽2...3的泡沬爆破? 徒勞無功.

"自從 2008-2009年的金融危機結朿後, 美國聯邦儲備一直, 實際在, 不停印更多的鈔票以刺激美國的經濟. 稱為 "量化宽鬆(QE)"將會在 10月結朿."


資料來源: BBC 新聞 – Has quantitative easing helped the US economy? http://bbc.in/1r1kXrq

- 歐洲央行(ECB)試圖降致負利率, 以增加消費者的消費

  有逹到消費增長的後果嗎? 沒有
 
  * 樓市過熱.

  * 人們因為債台高築而不敢借貸.

- "透過量宽推遲平衡預算"就像把熱空氣, 泵進熱氣球裏, 它最終都會跌落地面.

 <圖: 債台高築而需要賣掉居所!>

- "害怕消費": 大眾不願花錢消費 - 這種害怕消費的心理導致(經濟)不稳, 和延長經濟呆滯, 導致:

   * 高失業率

   * 薪金增長緩慢
  
- "對富有人仕徵稅?" 這不是一個受歡迎的措施, 因為此舉會嚇怕私人投資, 和進一步令經濟呆滯. 任何人都不應受到懲罰.

<圖: 抗議 - 向富有人仕和大企業徵稅!>

"總結我們現時所知的?" 以上所有方法都不行!

那麼..."為什麼政府還不肯(為大眾)派發金錢?"

"政府必需做得更好!"


解決辨法:
=========

待續..


(請分享轉載這個重要的訊息, 謝謝)
QQ群: 生活收入保障LIG  372550945

LIG 翻译雜誌文章 - 2014, 9月.rar

百度直接/BT 種子下載:
http://pan.baidu.com/s/1jGHYhQA

 <圖: 抗議 - 向富有人仕徵稅! 停止削減政府開支/裁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