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15

Day 265 - 我們每人都手染鮮血




<圖: Julius Malema>

原文: http://economistjourneytolife.blogspot.ca/2014/10/day-265-weve-got-blood-on-our-hands.html

"自由經濟戰士(Economic Freedom Fighters)的領袖 Julius Malema 和黨鞭 Floyd Shivambu, 在星期三的全國聽證會, 就有關 2012年在 Marikana警察射殺 34名礦工的答問時段中, 指責代總統滿手鮮血, 聲稱他要為這次血腥鎮壓負責, 詳細請參看 http://mg.co.za/article/2014-09-17-eff-ramaphosa-has-blood-on-his-hands?utm_source=Mail+%26+Guardian&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Daily+newsletter&utm_term=http%3A%2F%2Fmg.co.za%2Farticle%2F2014-09-17-eff-ramaphosa-has-blood-on-his-hands"



<圖: Floyd Shivambu>

Marikana 血腥鎮壓的背景:

"Marikana 礦工的罷工或 Lonmin罷工事件, 在 2012年在接近南非 Rustenburg的 Marikana地區, 一間屬於 Lonmin的採礦公司裏進行野貓式的罷工. 因為事件導致南非警察, Lonmin保安, 和罷工礦工間的暴力衝突和射殺, 累積/引起國際社會關注.


大部份死傷者對屬於全國礦工人工會(National Union of Mineworkers)的領袖和會員, 造成最大的影響. 全礦工會歸疚它的下跌(Decline), 威嚇, 暴力鎮壓和射殺, 還有轉變工人的工作崗位, 令他們需要離開家人/社區, 以上種種原因導至 44死, 大部份是罷工礦工(34人), 在 8月 16日被熗殺, 同時包括 2名警員和 2名私人警衞, 分別在 8月 10和 11日被殺. 起碼額外 78名礦工在 8月 16日受傷.


真正罷工事件的總傷亡人數並沒有公佈. 仇殺並沒有平息, 一直持續到 2014年, 大部份最受影響的是國礦工會的會員和領袖. 除了 Lonmin罷工事件以外, 南非礦業界正出現一浪接一浪的野貓式罷工潮." (http://en.wikipedia.org/wiki/Wildcat_strike_action)


自由經濟戰士的領袖, 正為 Marikana罷工事件的被殺礦工, 以追尋公義為藉口而進行政治性迫害 - 更甚的是, 他們相信自己知道誰的過錯, 並且要求 Cyril Ramaphosa負上責任. 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南非的代總統 Cyril Ramaphosa, 是一個殺人犯嗎? 他双手沾滿鮮血嗎? 他需要為 34名死者負上責任嗎?


當然他是/他需要.

然而事實上, 我們有誰不也一樣是殺人犯?

是誰需要為這次暴力罷工進行射殺鎮壓需要負上責任? 是開熗的警察嗎? 是在沒有得到工會領導層同意就罷工的工會工人嗎? 是現時的執政黨 ANC嗎? 是那些投票給 ANC黨讓它得到權力的人民嗎? 是因為現時的系統造成(惡劣)的工作環境, 令採礦工人感到需要用罷工, 來爭取更佳的薪酬嗎? 抑或...是我們所有人都是罪魁禍首? 當我們可以預計會出現抗爭時, 卻就手旁觀, 沒有阻止工人的絶望, 顯然的最終會釀成悲劇?


讓我問你一個問題: 我們這些生活在, 相對地較舒適生活的人 - 有足夠的(金錢)養活你自己, 你的家人, 享有各種的交通/運輸工具, 一間不錯的房子, 能夠接取到方便的溝通工具, 像手機, 電腦, 互聯網, 一份雖然不理想, 但對你的生命不會構成威脅的工作 - 需要給你多少薪金一個月, 你才肯與一個採礦工人互換身份/工作崗位? 你會否心目中有一個數目, 給了你後你會說 '很好, 酷, 如果你給我這麼多一個月, 我會放棄現時的工作, 並且開始在一個礦洞裏採礦?'


我為自己答了這個問題: 不, 不會有足夠/令我滿意的薪酬, 能夠說服我走到地底工作, 在嫌惡和有潛在危險的環境下挖掘. 當然, 我可以這樣說, 完全因為我有其他選擇. 如果我毫無其他選擇, 完全沒有辨法得到收入, 甚至(家中)有其他人需要依賴我支持時 - 而在礦洞裏工作能夠提供 - 那麼情況就會變成 '管它的 我做', 你為求生存會不擇手段.


然而這些事, 我們可以接受嗎? 這些礦工, 身處這樣的環境, 是因為絶望驅使他們, 去接受一份因為他們為求生存, 別無任何方法獲得收入, 而被迫接受的工作? 否則從來都不會拿自己的性命, 和日漸敗壞的健康, 每天作賭注?


當然有可能某些人是真正喜愛幹採礦工作的 - 我不能夠說 - 但難道你不同意, 這些人值得我們用英雄式的薪酬, 來報答他們的血汗? 因為就南非的經濟而言 - 黃金和白金, 是我們南非的命脈. 當中礦工扮演着最辛苦的角色 - 用自己真正的体力/勞力, 支撐我們整個經濟的骨幹.


我們視消防員為英雄, 因為他們用自己的生命, 嘗試拯救其他人的性命 - 這根採礦工人是完全一樣的. 為什麼他們在社會地位上, 在得到的薪酬上, 獲得我們相同的重視/對待?


透過建立一個生活收入保証計劃, 所有找不到工作的人 - 都獲得一份, 足以讓他們照料自己的生活必需品/服務 - 並且設定最低工資, 為生活收入(數額)的兩倍 - 這樣我們為每個人不會因為求生存, 而被強迫接受不喜歡的工作崗位, 同時為決定繼續留在採礦業的工人, 得到更洽當的薪酬, 踏出第一步. 給他們更大的議價能力, 因為他們有了生活收入後, 隨時不為你採礦也不會餓死 - 你最好好好善待我們的英雄.


LIG 翻译雜誌文章 - 2015, 1月.rar

百度直接/BT 種子下載:
http://pan.baidu.com/s/1jGHYhQA



(請分享轉載這個重要的訊息, 謝謝)
QQ群: 生活收入保証LIG  37255094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