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7, 2015

生活不應該這麼艱苦的




<圖: 我是油漆工, 水喉匠, 焊接工, 建築工人請聘請我吧!>

原文: https://livingincomeguaranteed.wordpress.com/2014/12/10/life-isnt-supposed-to-be-this-hard/

我跟無數人談過, 大部份都是低收入沒有什麼進展的人仕, 關於生活/生命. 每個人都同意生活不應該這麼艱苦的. 有時候他們會說像 "我不知道我們還能夠做些什麼, 或許更虔誠地拼命祈禱吧." 我對他們的回應是實際行動, 比祈禱更有效. 如果我們團結一起行動, 以讓生活變得更輕鬆/美好, 那麼我們就會看到重大的改變 -


而每個人都同意這個看法. 我沒有碰過一個人會說 "不! 行動不會有任何作用的!" 對我們現時身處的苦況最令人心痛的, 是我們自己親手造成的. 最壞的部份就是我們如果我們坐言起行, 我們就有能力改變世界, 但我們不會行動.


我聽到其中一些最常見的籍口是 "這是其他人"的錯. 這個世界現時壞透了, 而我爛透了的生活是因為現時壞透的世界所造成. 太多人不肯改變. 這個世界永遠都不會有改變的, 因為太多壞人. 這些都是你用來合理化自己不肯積極行動求變的籍口 -


<圖: 你的籍口(難道)比你的夢想更強大嗎?>

因為似乎我們一切的行動, 都是白費氣力的, 所以自己甚至連嘗試也懶得嘗試. 就好像我們在等待行動成果的保証, 除非我們?對肯定我們的方法必定能夠成功, 否則我們就動也不想動. 某程度來說, 這(看似)是較輕鬆的出路, 因為當你堅決站起來決心帶出改變時, 這意味你會步入未知之數, 你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將會成怎麼模樣的.



<圖: 我? 懶惰嗎? 終有一天我會証明給你看你看錯了. 你等着瞧.>

在南非這裏, 很大部份的工人都只靠最低薪金殘存/過活, 遠遠活在貧窮線以下. 很大部份人住在非法僭建房屋, 或政府居所裏(但當你把它們並在一起看, 兩者是沒有多大分別的). 這些是現時被這個世界傷害最深的人, 亦是最手無吋鐵的人.


<圖: 南非的貧民區>

在現階段, 他們唯一希望能夠改善自己生活的方法, 就是抗議, 有時候是暴力抗爭, 有時候是和平抗爭. 在現階段, 並非只是貧窮而是大部份人 - 越來越不知道/明白怎樣才能夠為自己的生活帶出改變.


一般市民大眾嚴重地不理解我們現時身處的系統是怎樣運作, 而更重要是每個人手裏擁有的能力/權力. 讓我們回到南非, 這些貧窮和手無吋?的人, 想改善自己和家人的生活, 但他們可以做些什麼? 他們只得到公眾(政府)最少的社區結構/支援 - 與政府打交道就像抜牙, 但他們每次都抜錯牙. 這些人不知道怎樣提出要求/題問, 大部份時間他們甚至不知道自己原來擁有這些權利, 或結構支援的. 在這種情況下他們可以做些什麼?


他們通常都只有極有限的閱讀和書寫能力, 即使一小部份人有能力, 也是極小數有像利用互聯網, 接觸公開的智識. 更壞的是, 他們選出來的領袖, 很大機會是那些在他們心裏煽動出一股熱情, 淹蓋了理智, 不管他們說的政綱合不合理. 然後還有一個問題, 就是那些財富/地位更優越的人 - 他們對(造成)這些不幸的貧窮人仕, 需要負起多少責任?


我會說當一個人有能力和明白需要支援其他人時, 那麼他們就同時有責任真正實行. 怎樣才是 '有能力'? 有資源, 技能, 學識 - 但到一個什麼的程度? 嗯, 讓我換句話說: 如果你知道自己有能力貢獻/協助, 那麼你就有責任行動/實行/去做. 等待其他人聚集在一起帶出改變, 令你不需要親自參與, 這是一種放棄你的社會放棄你的責任的做法 - 而我不是指小社區的字義, 我是說最大的字義, 整個世界整個社會.



<圖: 生命不是觀看体育/球賽, 不要只是旁觀. 親身參與!>

生活不應該這麼艱苦的. 我們可以改變它. 我們可以互相幫助對方. 我們可以互相給予對方機會. 我們可以盡最大努力, 最有效率地互相支援對方. 改變不會由外面某個地方某些人開始的 - 改變是由 "你和我"開始.


"我們"團結站在一起, 我們就會變得更強壯和 "帶出更美好的改變". 我們有責任支持能夠把天堂帶來地球的解決辨法. 我們或許不能夠在有生之年, 看到我們種下的成果, 但或許我們的小孩/下一代會感激我們/看得到.

請研究一下什麼是生活收入保証.













LIG 翻譯雜誌文章 - 2015, 7月.rar

百度直接/BT 種子下載:
http://pan.baidu.com/s/1jGHYhQA


<什麼是生活收入保證計劃?>

   生活收入保證計劃是一項“承諾”,它承諾每一個國民(包括新出生的嬰兒和老人)每月免費獲得一份生活收入,免費住房,免費保險,免費醫療,免費基本衣食住行讓每一個人都能夠有尊嚴地生存。




<圖: 生活迫人 - 你的家庭每月開支: 3%衣服鞋襪, 5% 手機通訊, 6%醫藥, 7% 教育和文具, 16%交通工具, 16%娛樂, 22%食物, 25%償還房屋借貸>


<如何實施?>

   全民投票通過這樣的政策 - 將軍事開支,生活必需的資源企業(水,電,燃油,食品,住房,交通等)國有化,將這些錢和國有企業的盈利用來給每一個人每月(包括嬰兒和老人)一筆足夠生活,居住,學習,醫療的費用做為基本人權列入憲法。

   失業人員,你可以得到每月足夠的生活費,可以幫助你度過難關(如果你不想工作也能夠生存);

   嬰兒,你的父母可以用你的錢來支持你的生存和教育,並且有足夠的時間來陪伴你而不用把你扔給爺爺奶奶或者其它人;

   母親,你可以享受給你的基本收入生活費用在家裡安心養育你心愛的孩子而不用擔心經濟不足;

   老人,你可以不必擔心自己給孩子過多的負擔,你可以享用自己的生活收入保證來讓自己的老年生活體面,安全。

   工人,你的收入將會是基本生活收入金額的兩倍以上;



   小商業家,因為在每個人都有免費基本生活收入的基礎下,人們會增加消費,帶給你更多的客源和盈利;你將會因為每個人都有足夠的錢來買質量更佳,利潤更多,商品壽命更長的產品而使自己和工人不用每天都上班生產,既可以獲得比以前不停生產產品降低價格得到的利潤更多,也可以使自己和工人們得到足夠的休息.

   購買者也不必每半年就要買一次,既可以節約金錢和時間,也能夠享受到質量很棒的產品,而我們的國家也可以大量節約資源與減少浪費,保護我們的生存環境。
   大企業家,你會得到更多的時間用來休閒與享受,你會大大減少企業生存的壓力。

 
<如何使生活收入保證計劃被全國人民知曉?>

   在未來,政府要對人民實施的每一項法律和政策,都會通過流動式的民主,就是讓人民直接投票方式(透過互聯網)產生/通過/否決.

   在憲法中列明-如果執政黨在位期間,不兌現承諾或者欺騙人民大眾,人民有權馬上進行大選。

   請將這個消息傳播出去,讓每一個人都知道並明白這會帶給國家和人民實實在在的好處,為了我們的孩子,親人,朋友和我們自己,請研究生活收入保證計劃。


(請分享轉載這個重要的訊息, 謝謝)
QQ群: 生活收入保障LIG  372550945


 <圖: 請好好享受資本主義給你帶來的後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