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4, 2014

Day 428 - 貧民正朝着富貴的大肥貓憤怒地/蜂湧而至嗎? - 讀後感(1)




(Are the Pitchforks coming for the Plutocrats?)

原文: http://eleonoragozzini.wordpress.com/2014/07/05/day-428-are-the-pitchforks-coming-for-the-plutocrats/

我讀了一篇由 Nick Hanauer, 一個因為在一個 TED座談中揭露 '創造就業'是個騙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Bx2Y5HhplI), 而被禁制的億萬富翁寫的文章, 十分有趣的文章.


以下是節錄自他很棒的演講:

"任何宣稱有錢人會創造就業機會都是在說謊 - 有錢人創造的職位, 跟一隻松鼠創造進化不惶多讓. 歷史上從未試過有這麼多有錢人. 如果有有錢人就能夠創造就業機會, 那麼我們早就被大量的工作職位淹沒了.


金錢也沒有分毫從有錢人手裏, 漏到窮人手上, 你只需要觀看現時的世界, 就知道我說的完全是事實. 股票交易所在賺取有史以來破紀錄的盈利, 但全球貧窮人口卻不斷颩升.


<圖: 我是 1%..但 Nick Hanauer, 在不斷為拯救其餘的 99%不遺餘力, 讓像他這樣的千萬富翁能夠賺取更多的金錢>

有趣的是, 當這些說話出自其一個金字塔頂端的 1%(巨富)口中時, 一切都變得更可信, 像很多其他事情一樣, 我們給予一些人權力, 讓他們做本應是常識的決定, 並且發誓(Vow)只相信某些擁有發聲執照(Patent for Speaking Up)的人, 奇趣地透過(擁有), 金錢或教育系統. 我們給予這些在系統裏, 一直被灌輸, 讚美/歌頌/維護為什麼現時系統/世間的一切, 會是/應當保持現狀運作的, 我們給宣揚這些概念和信念的人權力, 然後我們徵詢同樣這些人, 怎樣能夠改變現時這個系統 - 至今為止, 我們人類是怪異, 無智慧/不明白身邊一切的."



這是他最新的文章: 貧民正朝着富貴的大肥貓憤怒地/蜂湧而至嗎?https://www.commondreams.org/view/2014/06/30-4

Nick Hanauer

此人是完全醒覺的, 我喜歡/同意他怎樣看資本主義, 特別是因為他 "愛"資本主義, 但同時他卻能夠洞識它骨子裏, 許多的缺點, 都可以透過改變我們的起始點, 透過(集体)決定, 所有人都必需能夠得到好處, 亦因此, 全体都能夠得到好處, 繼而令在奴役金字塔上層/上流人仕, 比現時獲得更多的好處, 而補救/更完善現時的資本主義. 此舉遠比只從有錢人手裏, 漏些虛幻的白日夢給草根階層來得更有效的利益 - 假若發白日夢是有利益的話.



<圖: 資本主義的自由市場下 -  左 - 無家可歸的人, 右 - 有屋無人住(銀行沒收)>

在上層的人仕, 可以依賴下層/草根階層, 從大眾他們共同擁有的大企業, 花錢購買他們生產的產品, 但事實卻反映正正相反, 更有錢的人並沒有按他們擁有財富的比例, 令我們的經濟得到運轉/增長, 他們不能夠/不會因為自己變得富有了, 而買 10,000 個枕頭, 或 5,000部汽車, 他們的消費力是有上限的, 同樣的情況/金錢, 應用在現時的窮人/更窮的人身上時就截然不同, 他們完全有這個需要和消費額.
這些窮人才是真正能夠增強經濟運轉/動力的人.


<圖: 社會不平等>

在他的 Youtube視頻云云留言中, 這段, 原本是更長的留言, 深深地感到吃驚

"這斯居然夠膽, 在這裏亂發自我為中心的謬論, 他的意思是說, 消費者就是製造就業機會的原動力/主力. 事實是, 沒有了億萬富豪, 沒有來自富翁/那些儲蓄人仕的資金, VC(Venture Capital - 初期資金), 沒有起始製造出來的工作機會, 假若沒有消費者渴望的消耗品/服務, 消費者有屁作用? 這斯是個笨疍, 看看我給你的証明: 如果富豪不創造就業機會, 一味只有消費者的渴望, 為什麼時光機不會出現? 我渴望有一部時光機, 大部份消費者也和我一樣. 如果需求就是創造就業機會的關鍵, 那麼時光機和它相關的職位就會產生, 不是嗎? 猜猜看, 他們沒有出現, 因為需求一點也拉屎的沒用, 只會產生儍瓜. 最先是由億萬富翁拿出資金, 創造就業機會. 他們承擔所有風險, 消費者一點也不用承擔任何風險. 這斯是 TED和智慧生命体的一個恥辱."


這段留言所以令我吃驚, 是因為它完全不正確, 但做到証實了 Nick Hanauer剛剛說這點, 需求製造就業機會, 如果我們沒有創造出時光機, 是因為那些拼命渴望得到的人已經擁有了, 天曉得還有什麼科技突破, 是我們大眾並不知情的, 因為那些掠奪了(這些產品)的人, 一心只想怎樣從中謀取暴利? 如果你與他們互換角色/位置, 你不正正也會幹着同樣的事嗎? 如果你不永遠確保自己, 擁有比大眾/其他人更有利的優勢, 你怎樣保障自己偷來的產品, 成為自己獨佔/霸佔的財產?


源自 The Simpsons.

<圖: 是我的..全部都屬於我的! 你不能夠碰任何一樣. 貪婪是好事. 哈哈哈, 全都是我的>

再者, 這証明了需求是的使赤裸裸的基本必需品, 像一個煤氣煮食爐, 一座洗衣機, 換句話說, 當它們並不是世界上每個人都能夠享用, 全球 25億人(居所中)是連厠所/衛生設備(Sanitation)也沒有時, 這些人每天, 並不渴望/夢想要得到一部時光機的, 醒醒了嗎??


所以, 很多這類的留言, 不管用任何理論, 模型, 哲學和任方手段, 試圖合理化為什麼某些人, 坐擁比其他人更多/比自己基本所需更多是合理的, 同時間, 某些人卻連赤裸裸的基本必需品也沒錢買, 是正確/合理的. 以上就是我提及的利益之一, 我意思是, 如果你是這些億萬富翁/精英, 難道你不會一樣也干涉現時的教育系統, 飼養一群蠢化了, 絶對服從的人類, 不管常識能怎樣幫助他們分析, 他們照樣相信統治者/億萬富翁/精英告訴他們的一切 - 我們是怎樣走到今天, 絶對相信自己完全沒有任何, (與生俱來的), 生命人權的?


Nick Hanauer 說他已經看到憤怒的貧民蜂湧而至, 他還說自己一直都是個精明(Astute)的生意人, 能夠預測我們的將來會變成怎樣, 我相信他的話, 所以我的問題是, 為什麼其他億萬富翁看不到這點?

待續..

(請分享轉載這個重要的訊息, 謝謝)
QQ群: 生活收入保障LIG  372550945

LIG 翻译雜誌文章 - 2014, 7月.rar

百度直接/BT 種子下載:
http://pan.baidu.com/s/1jGHYhQ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