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14

個人主義 vs 集体主義改革的看法 - 1

個人主義 vs 集体主義改革的看法

視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4ZLe7CcMUA


大家好, 我是 Anna. 我回來繼續我每個星期天的人類自我教育系列. 在這個視頻, 我將會探討一下關於新聞和記錄片裏提到的個人主義(Individualism) vs. 集體主義(Collectivism), 我特別留意了這些報導好一段日子, 特別在另類媒体上的報導.


<圖: 傳媒 - 互聯網, 收音機, 電視, 雜誌, 新聞紙>

我一直在看很多人的文章和視頻. 像 Real News Network, Boiling Frogs Post, James Corbet, Stefan Molyneux, 還有其他人, 像某些另類媒体圈子. 我發覺他們報導很清新, 很同意他們很多的分享. 事實上我發現, 這些人和這些媒体, 是真實地報導着這個世界, 這刻真正在發生着什麼一回事.


然而, 我亦發現, 這些傳媒和新聞網絡中, 很多人 - 他們都特別提倡個人主義, 或一個混亂/無政府式的資本主義, 作為對我們現時在世界系統裏身處各種困局, 的一種解決辨法.
他們當中很多人讚成, Ayn Rand提倡怎樣逹至世界和平的概念, 透過自由市場就或許能夠週節我們的行為, 和社會應該基於一個自發制度(Voluntarism), 像一個免費合作社的概念.
當中, 我發現很強烈的反-政府, 反對以政府平台/形式管理, 這令我很驚訝, 因為整体我是十分同意這些個人, 或媒体大部份的觀點的.


<圖: 不要邊界! 不要銀行!>

然而, 我卻不同意極端個人主義社會模式, 作為一種解決方法.
因為, 這牽涉到兩個問題. 第一是純個人主義, 或無政府資本主義才是解決辨法? 若果是的話, 為什麼它是一個解決辨法? 然後另一方面, 這點我會先作討論, 因為這點會改變我們整個觀點的, 就是以敵對的方式, 處理他們現時被 "政府"管理的戕態.


我發現這些媒体和作者都有一個共通點, 就是任何形式的政府, 本質上都是邪惡的, 或就是我們社會問題的根源. 有點像, 我們從歷史中看到, 每次當一個新政府, 或某種中央政府成立後, 很快它就出現貪汚, 貪戀權力, 因此這不可能是解決方法.
此論點有點像視金錢為萬惡之源. 在這背景下, 即是 "系統"或政府, 被視為萬惡之源.


我來自己生活收入保證計劃的觀點是, 我們必需在個人層面從改變自己開始, 才能夠改變這個世界. 不管是政府, 或所有的中央系統/器官(Organ)在管理着社會, 它都屬於是我們的一部份. 某程度上來說, 顯然的是. 因為它像獨立/有自己的主意, 然而最終, 沒有個人的支持/參與, 世界上沒有一個政府能夠存活.
因為政府是由人組成的, 是人類自己, 個人聚在一起, 管理或制定政策, 或幹出這些中央集權行為, 像為整個社會做決定和負起責任.


同時, 我們還有大眾或國民由個人組成, 或你知道, 有些對政府有一種特殊關係的人, Ok?
所以這是為什麼政府, 在結構上是由一群人所組成, 不管是循環(Circulating), 或代表制, 或不管是任何一種架構, 它都不能以一種外來物体(External Entity), 然後指責它, 就是我們現時地球上面對種種問題的根源.
因為問題的根源是我們, 自己, 我們作為人類的人性. 這同樣帶出為什麼我對自發主義, 或個人主義, 或無政府資本主義, 都不是解決辨法的原因.

待續...

(請分享轉載這個重要的訊息, 謝謝)
QQ群: 生活收入保障LIG  372550945

LIG 翻译雜誌文章 - 2014, 7月.rar

百度直接/BT 種子下載:
http://pan.baidu.com/s/1jGHYhQA





<圖: 細胞組成組織, 組織組成器官, 器官組成系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