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15

對實行生活收入保証的一般問題 - 1



原文: http://economistjourneytolife.blogspot.ca/2014/10/common-concerns-about-implementation-of.html

以下是一些来自生活收入保证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BasicIncomeGuaranteedByEqualLifeFoundation) 的答客问讨论:

 
问: 我们会有平等教育, 抱负(Ambition)和 IQ吗? 超市收银员和餐厅仕应, 应该与在社会里为赚钱而冒险的企业家得到相同的回报吗? 如果你想获得更高薪的回报, 那就找一份社会有高需求的职位吧.


还有, 如果强迫政府提高最低薪金, 只会干预市场例如出现超高通涨, 加速用机器取代人手/销售, 失业/职位流失, 和把小型公司需要倒闭. 我不能相信看这个网页的人, 缺乏以社会学家的眼光, 看出这个计划完全是一场灾难.

答: Hi - 不管什么技能, 专业或教育程度而给予每个人平等的薪金, 并不是生活收入保证的目的. 然而, 在世界人权公约中有列明每个人, 都应该得到几项基本保证 - 这是我们需要一份最低基本生活收入的原因.


<图: 教育, 住屋, 法律, 平等, 宗教, 免费生活必需品, 互联网 - 基本人权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权利>

你难度不同意口头承诺/保证上述的基本人权, 但却不愿意提供一个可行的实行方法, 让每个人有能力实践/表现这些机本人权 - 即是在我们现今的世界里, 就是(提供)金钱是伪善吗? 关于通涨的籍口, 我们已经解释过 - 请参看这条视讯(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JZo_NE2lD08)


<图: (伪善) 伊拉克的美英空军支援 - #不要再战斗, #不要再破坏, #和平>

问: 生活收入不是基本人权. 这是追求(梦想)的权利. 我们怎能够为其他人提供平等, 或超级/超越他们正常的生产力(Hyper-Standard of their personal production)? 如果生活得到 "保证", 那有什么诱因诱使一个人继续为社会出力? 有谁能够担保这项保证得以延续下去? 如果(金钱)的诱因消失了, 农夫得到生活保证以后, 会继续做耕种的工作吗, (即使不耕种也能够过活)? 货车司机肯零晨 3时起床去开车吗? 医生会继续医病人吗?


<图: 维纳斯计划的城市>

真相是, 这个鸟托邦, 你们保证的社会只是虚华的说话, 事实上你们在推广一个过去数百年一直失败的社会概念.
我希望我永远看不到你们的计划实行的一天. 我希望你永远不需要解释, (如果每个人都免费得到生活收入保证, 而没有人愿意工作)为什么我们每个人都要排队每天配给一餐,


<图: 1922年, 前苏联大饥荒>

我觉得你应该研究一下为什么苏联会解体, 或罗马. 没有人可以保证你的生存/生活, 这是事实. 那些宣称可以保证的人, 只是空口说白话, 直到他们察觉他们的保证, 是必需从其他 "工作"的人身上抽取的. 这称为奴役. 某些人视为贪婪和不平等. 我视为成功.


要求你的政府保证你的生存/生活, 下一步就导至放弃你的自由(is in turn relinguish your liberty to them). 如果你想知道自己的人权, 读我们的宪法. 生存是没有保证的. 如果你想得到自由和和平, 还有你的人权? 你必需工作和为它们争取. 意思是为你的行为和幸福(Well being)负上自我责任. 如果你想 18岁以后, 其他人为维持你的生命而作出保证, 那你完全被瞒骗了(Delusional).


<图: (自私) Gilbert, 我决定要离开你. 这个鱼缸是你的, 但里面的水和所有的彩石都跟我走!>

答: Hi - 我看到你对生活收入保证计划的顾虑, 因为这些问题在以前都已经有人提出过. 如果我们现在活在一个每个人都(平等地)享有/接取工作机会和成功机会的话 - 那你可以说对. 我们可以假设活在贫穷中是他个人咎由自取的决定, 并且让他们(受苦)/自食其果.



然而, 我们今天活在的世界并非如此. 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在相同和支援他们配备各种技能的环境下长大, 就被送进社会就业市场. 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力接取/得到优质的教育, 和即使你得到一个学位, 并且愿意努力工作, 失业青年是一个正不断恶化的怪现像, 因为社会提供的工作岗位不足/不断减少.

待续...



<图: 我想工作!>

LIG 翻译杂志文章 - 2015, 4月.rar

百度直接/BT 种子下载:
http://pan.baidu.com/s/1jGHYhQA


<什么是生活收入保证计划?>

   生活收入保证计划是一项“承诺”,它承诺每一个国民(包括新出生的婴儿和老人)每月免费获得一份生活收入,免费住房,免费保险,免费医疗,免费基本衣食住行让每一个人都能够有尊严地生存。




<图: 生活迫人 - 你的家庭每月开支: 3%衣服鞋袜, 5% 手机通讯, 6%医药, 7% 教育和文具, 16%交通工具, 16%娱乐, 22%食物, 25%偿还房屋借贷>


<如何实施?>

   全民投票通过这样的政策 - 将军事开支,生活必需的资源企业(水,电,燃油,食品,住房,交通等)国有化,将这些钱和国有企业的盈利用来给每一个人每月(包括婴儿和老人)一笔足够生活,居住,学习,医疗的费用做为基本人权列入宪法。

   失业人员,你可以得到每月足够的生活费,可以帮助你度过难关(如果你不想工作也能够生存);

   婴儿,你的父母可以用你的钱来支持你的生存和教育,并且有足够的时间来陪伴你而不用把你扔给爷爷奶奶或者其它人;

   母亲,你可以享受给你的基本收入生活费用在家里安心养育你心爱的孩子而不用担心经济不足;

   老人,你可以不必担心自己给孩子过多的负担,你可以享用自己的生活收入保证来让自己的老年生活体面,安全。

   工人,你的收入将会是基本生活收入金额的两倍以上;



   小商业家,因为在每个人都有免费基本生活收入的基础下,人们会增加消费,带给你更多的客源和盈利;你将会因为每个人都有足够的钱来买质量更佳,利润更多,商品寿命更长的产品而使自己和工人不用每天都上班生产,既可以获得比以前不停生产产品降低价格得到的利润更多,也可以使自己和工人们得到足够的休息.

   购买者也不必每半年就要买一次,既可以节约金钱和时间,也能够享受到质量很棒的产品,而我们的国家也可以大量节约资源与减少浪费,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
   大企业家,你会得到更多的时间用来休闲与享受,你会大大减少企业生存的压力。

 
<如何使生活收入保证计划被全国人民知晓?>

   在未来,政府要对人民实施的每一项法律和政策,都会通过流动式的民主,就是让人民直接投票方式(透过互联网)产生-真正实现国父提倡的民有,民享,民治,民主。

   在宪法中列明-如果执政党在位期间,不兑现承诺或者欺骗人民大众,人民有权马上进行大选。

   请将这个消息传播出去,让每一个人都知道并明白这会带给国家和人民实实在在的好处,为了我们的孩子,亲人,朋友和我们自己,请研究生活收入保证计划。


(请分享转载这个重要的讯息, 谢谢)
QQ群: 生活收入保障LIG  372550945

<图: 当你被迫使用暴力/武力时, 你就中了系统的圈套. 所有设施都会用尽一切辨法惹怒你: 抜你的胡子, 弹打你的脸激怒你令你反抗. 因为只要你一变得暴力, 那么他们就有籍口/知道怎样对付你. 他们唯一不知道/没辨法阵压的, 就是非暴力/和平抗争和幽默 - 英国著名前披头四歌手/作曲家和平主义人仕 - 约翰 列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