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0, 2015

低薪酬和高失業率 - 我們的出路/解決辨法在那裏? - 2


<圖: 每個人都與生俱來地享有生命, 自由, 和個人安全的人權>

原文: http://livingincomesa.blogspot.ca/2014/11/low-wages-and-high-unemployment-rate_20.html

我在前篇博文中提到:

"我們已經極度習慣了視收入等同(付出)勞力, 令我們忘記了真正收入的意思是 - 如果收入足夠的話 - 讓你可以活在有尊嚴的人生. 繼續容許付出勞力的其中一個功能就純綷只是為了收入, 事實上是侵犯我們的人權, 因為我們容許, 我們當中某些人有機會賺不夠收入來維持生命, 或更差的情況 - 完全沒有任何收入.


在上述的情況下我們那有人權? 我們的基督教價值觀在那裏? 我們的關愛和人道(Ubuntu)價值觀在那裏? 我們的人道主義價值觀在那裏? 顯然的, 我們對收入的定義必需重新-評估, 和基於一個新, 道德正當的基礎上."


<圖: 愛你的鄰居就如愛你自己一樣 - 讓自己更像耶穌一樣>

在一個必需用金錢-買生命/生活(Life-Enabling)的世界, 我們不能夠拆開人權與收入的. 當我們考慮保証人權時, 我們因此首先要保証(給每個人)足夠的收入. 當中, 獲得收入的代價(Condition)不應是付出勞力, 而是生命 - 我們不是指基本勞動權利, 我們是指基本人權. 所有南非市民都有權過有尊嚴的生活, 並非只侷限在現時有工作機會的人.


因為某種原因我遺忘了上述這點, 這項基本事實矇閉了我們所有人, 怎樣創造我們的經濟系統, 和建築我們的社會基於它之上. 當我們的經濟系統 - 和現存的規則 - 並不支援人權時: 我們是否應該傷害人權, 換來維持經濟系統繼續發展, 抑或我們調整我們的經濟系統, 推動人權運動? 在平等生命基金會裏我們建議後者: 透過建立生活收入保証.


<圖: 2012年, 是一個全球經濟危機的時代. 全球 100個最富有的人, 合共賺取了 2千 4百億美元的利潤, 這筆錢足夠 4次解救全球的極度貧困人仕的困苦生活.

這不是危機, 這是一個騙錢的騙局. 我們是時候終止這種局面!>

我們建議的目標是給每個失業或退休的(成人), 每月一份 R4,500(南非幣 - 大約 369美元)的生活收入保証金. 只要你找到工作那刻開始, 你的生活收入就取消. 或許, 親愛的讀者們, 你現正搔著頭在問, 這怎麼能夠解決導至更高薪酬和更高的失業率: 這不會令失業率大幅增長到破紀錄高嗎? 我們對此也有解決辨法.


我們建議引入全國最低工資, 等如生活收入保証金的兩倍, 換句話說: 即是 R9,000一個月. 意思是任何在南非肯/找到工作的人, 起碼可以賺取 R9,000一個月. 此舉對有能力工作的人, 已經提供足夠的誘因去找工作. 你的教育程度, 你的經驗, 技巧和責任仍然會像現時一樣, 決定你的薪酬有多高的因素之一, 唯一的分別, 就只是最低工資提升到 R9,000一個月.


<圖: 2015年在紐西蘭 Auckland爭取最低時薪的人仕>

或許現在, 親受的讀者們, 你察覺到有更多問題或甚至反對這個計劃, 例如: 雇主怎樣有能力支付更高的薪酬, 這樣不會導致龐大的通漲嗎, 誰負責支付這些生活收入保証, 而且, 一部份人會只依賴生活收入保証金, 滿足於基本需要, 而不肯工作的?


<圖: 什麼也好, 我比較喜歡被稱為不活躍人仕>

上述問題的答案可以在南非生活收入保証計劃網頁裏找到, 所以如果你對我們建議給南非一個全新人道為本/基礎的經濟(體系), 感到好奇/興趣: 請細讀我們的建議. 如果有任何不清楚或疑問的地方, 請留言. 如果你對為南非建立成為一個充滿機會, 貧窮成為歷史的國家,  感到雀躍/興奮, 那麼請與你的朋友, 熟人, 你的鄰居, 你的政黨領袖, 你的老師和教授分享這個計劃.


有一點很明確的: 我們必需改變現狀. 人類有種並不討好(Unflattering)的特性, 就是一直等到情況壞到不能更壞的情況下, 才肯找解決/救忘辨法的. 我們建議這完全是沒必要的, 因為現在就可以著手鋪好明天的道路.


<圖: 一切後悔都太遲了>

我們建議我們不要等任何情況變得更壞, 並且後果禍及每個人時才醒覺 - 我們的末來掌握在自己手裏 - 我們可以指責/大叫但問題不會消失的, 解決辨法不會神奇地自動發生的. 讓我們寧願在社會/大眾裏對像可以實行的生活收入保証計劃等的解決辨法, 發出巨大的聲響 - 一次性地, 把所有南非的貧窮人仕帶他們走出谷底.

(請分享轉載這個重要的訊息, 謝謝)
QQ群: 生活收入保証LIG  372550945

<圖: 示威者 - 團結為爭取公義!>















LIG 翻譯雜誌文章 - 2015, 6月.rar

百度直接/BT 種子下載:
http://pan.baidu.com/s/1jGHYhQA


<什麼是生活收入保證計劃?>

   生活收入保證計劃是一項“承諾”,它承諾每一個國民(包括新出生的嬰兒和老人)每月免費獲得一份生活收入,免費住房,免費保險,免費醫療,免費基本衣食住行讓每一個人都能夠有尊嚴地生存。




<圖: 生活迫人 - 你的家庭每月開支: 3%衣服鞋襪, 5% 手機通訊, 6%醫藥, 7% 教育和文具, 16%交通工具, 16%娛樂, 22%食物, 25%償還房屋借貸>


<如何實施?>

   全民投票通過這樣的政策 - 將軍事開支,生活必需的資源企業(水,電,燃油,食品,住房,交通等)國有化,將這些錢和國有企業的盈利用來給每一個人每月(包括嬰兒和老人)一筆足夠生活,居住,學習,醫療的費用做為基本人權列入憲法。

   失業人員,你可以得到每月足夠的生活費,可以幫助你度過難關(如果你不想工作也能夠生存);

   嬰兒,你的父母可以用你的錢來支持你的生存和教育,並且有足夠的時間來陪伴你而不用把你扔給爺爺奶奶或者其它人;

   母親,你可以享受給你的基本收入生活費用在家裡安心養育你心愛的孩子而不用擔心經濟不足;

   老人,你可以不必擔心自己給孩子過多的負擔,你可以享用自己的生活收入保證來讓自己的老年生活體面,安全。

   工人,你的收入將會是基本生活收入金額的兩倍以上;



   小商業家,因為在每個人都有免費基本生活收入的基礎下,人們會增加消費,帶給你更多的客源和盈利;你將會因為每個人都有足夠的錢來買質量更佳,利潤更多,商品壽命更長的產品而使自己和工人不用每天都上班生產,既可以獲得比以前不停生產產品降低價格得到的利潤更多,也可以使自己和工人們得到足夠的休息.

   購買者也不必每半年就要買一次,既可以節約金錢和時間,也能夠享受到質量很棒的產品,而我們的國家也可以大量節約資源與減少浪費,保護我們的生存環境。
   大企業家,你會得到更多的時間用來休閒與享受,你會大大減少企業生存的壓力。

 
<如何使生活收入保證計劃被全國人民知曉?>

   在未來,政府要對人民實施的每一項法律和政策,都會通過流動式的民主,就是讓人民直接投票方式(透過互聯網)產生/通過/否決.

   在憲法中列明-如果執政黨在位期間,不兌現承諾或者欺騙人民大眾,人民有權馬上進行大選。

   請將這個消息傳播出去,讓每一個人都知道並明白這會帶給國家和人民實實在在的好處,為了我們的孩子,親人,朋友和我們自己,請研究生活收入保證計劃。


(請分享轉載這個重要的訊息, 謝謝)
QQ群: 生活收入保障LIG  372550945


 <圖: 
左 - 我無家可歸而且失業了, 你可否給我一些手上的錢來買食物?
右 - 老兄, 不! 這些錢是我賺的. 你自己去賺些回來養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