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 2015

解答對生活收入保証的謬誤兩難推論 - 4 - 豐富的(商品)選擇 vs 可持續發展 - 2


 <圖: 選擇的代價 - 我今天應該做些什麼? 踏我的滑板車? 還是踼足球?>

其次, 是經濟學者稱為 "選擇的代價(Opportunity Costs)". Dan Gilbert在早上熱烈地談論過, 關於我們對某件東西的價值觀, 取決於我們拿什麼與它來比較. 嗯, 當我們有很多選擇供我們考慮時, 我們很容易就會對否決了的選項上誘人的特質, 有很多想像空間, 這令你對所選的選擇更失色/減低我們的滿足感."


<圖: Dan Gilbert - 坐擁 35億美元資產的富豪>

"我們對所做選擇的滿足感, 減去選擇的代價後就是我們的選擇帶來的滿足感, 即使我們做的是非常好(Terrific)的選擇. 而只要我們有越多選擇, 就有越多其他選擇的誘人特質/功能, 反映在越大的選擇的代價上面."


" 第三點就是導至期望/要求越來越高. 我在購買牛仔褲時完全感受到. 我差不多經常穿著牛仔褲. 當時牛仔褲只有一種款式, 你買了它們回來後, 它是完全不貼身的, 亦極度不舒服, 但當你長時間穿著和洗過它們後, 它們開始變得舒適. 所以我往商店購買新的牛仔褲代換掉這些舊的, 我對售貨員說, 你知道: 我想買一條牛仔褲. 這是我的尺碼."


然後售貨員對我說, "你想緊身的, 中等的, 還是喇叭的? 你想要鈕扣形還是拉鏈形的, 你想要石磨還是酸磨的? 有洞的? 小喇叭型? 你想要窄管直統(Tapered)..." 他碟碟不休地說下去. 我嚇得目定口呆, 當我回過頭來後, 我說, "我想要以前只有一種那種牛仔褲".


他完全不 知道那種是什麼模樣的牛仔褲, 所以我花了一小時試穿所有這些牛仔褲, 然後我離開了店 -- 帶走了我從未試過如此貼身的牛仔褲 -- 這是真人真事! 我做了更好的選擇. 所有這些選擇讓我做出更好的選擇. 但我感到更糟糕. 為什麼? 我寫了一整本書給自己解釋為什麼. 我感到糟糕的原因, 當我有了這麼多選擇後, 我對怎樣才算是一條好的牛仔褲的要求應該提高了.


以前我的要求很低 -- 當以前只有一種選擇時我沒有特定的要求. 當它們有 100種選擇時, 該死的, 它們當中有一條應該是完美的, 而我選了一條只是不錯, 但不是完美. 就這樣我用我手上的和我期望/要求的作比較. 給人民生活增潻更多選擇, 不免會提高他們對其他選項心中的幻想. 相比決定購買的, 即使它們是很好的決定, 人民也會減少選擇所帶來的滿足感."


<圖: 黑色星期五; 上 - 血拼/購物的期望/幻想; 下 - 與現實的出入>

"最後, 當你在只有一款牛仔褲時, 買了一條不稱身/你不滿意的牛仔褲時, 你會問為什麼, 是誰的錯, 答案顯然的: 是世界的錯. 你可以做些什麼? 當市面上有數百種不同款式的牛仔褲時, 而你買了一條令你失望的, 然後你問是誰的錯?


這個問題同樣顯然的是你的錯. 你本來可以做更好的決定, 你有一百種不同款式的牛仔褲讓你挑選, 當你挑錯了/不滿意時, 是沒有其他籍托辭的. 因此當人們做決定時, 即使決定/選擇後的結果是滿意的, 他們對結果一樣感到失望, 他們指責自己.


上世紀臨床/病態沮喪在工業界爆發. 我相信絕大部份 - 不是全部, 但絕大部份 - 造成這種臨床/病態沮喪, 還有自殺的原因, 是因為人們體驗到失望, 因為他們的要求標準變得那麼高, 然後他們需要為自己的失望體驗找解釋; 他們就怪責自己了."


就如人生中很多事情一樣, 當我們看到對我們有利(Beneficial)的事時, 我們經常都有極度(沉迷)到了一個極端的程度, 然後才發現這樣會導至逆向/有害(Adverse)的, 而我們需要勒住自己的迷戀.


<圖: 過多!>

睡 眠是好事 - 這是生活的一部份, 而且身體需要睡眠來再生 - 但過多的睡眠變成了浪費時間. 巧克力是好味, 它是其中一種能夠給我們很大的快感(Pleasure)的物質, 但吃得太多你的臉就會長滿青春痘. 所以一切事物 - 重點/關鍵在加上一個魔法語 '適量': 適量的睡眠...是好事. 適量的巧克力...是好事. 適量的選擇...是好事.


<圖: 左至右 - 低/缺乏, "適中", 高, 過量>

所以, 再次看看我們必需從透過大量/豐富的選項帶給我們自由, 或為無人真正需要的可持續發展, 自製地克制使用資源, 二者當中選其一這句說話. 我們現在可以清楚看到, 這是一句 '非黑即白'方式來表?整件事, 遺棄了重要的考慮部份. 要明白, 對, 有些選擇是比完全沒有選擇好, 但大量選擇比有些選擇更糟糕 - 我們有能力同時追求自由和可持續發展的 - 它們絕非絕對對立的.


為了?成這個實 際的目標, 我們在生活收入保証計劃裏建議, 在商品和服務大量生產供應流出市面前, 它必需經測試, 証明人們對它們有真正的需要/需求, 是人民真正渴望/要求生產/得到的 - 並非純綷只是相同品種產品/服務, 只為滿足透過市場推廣和廣告下(無盡)的慾望,  輪為只是眾多選項中的其中一個.

(請分享轉載這個重要的訊息, 謝謝)
QQ群: 生活收入保証LIG  372550945
 

LIG 翻譯雜誌文章 - 2015, 6月.rar

百度直接/BT 種子下載:
http://pan.baidu.com/s/1jGHYhQA


<什麼是生活收入保證計劃?>

   生活收入保證計劃是一項“承諾”,它承諾每一個國民(包括新出生的嬰兒和老人)每月免費獲得一份生活收入,免費住房,免費保險,免費醫療,免費基本衣食住行讓每一個人都能夠有尊嚴地生存。




<圖: 生活迫人 - 你的家庭每月開支: 3%衣服鞋襪, 5% 手機通訊, 6%醫藥, 7% 教育和文具, 16%交通工具, 16%娛樂, 22%食物, 25%償還房屋借貸>


<如何實施?>

   全民投票通過這樣的政策 - 將軍事開支,生活必需的資源企業(水,電,燃油,食品,住房,交通等)國有化,將這些錢和國有企業的盈利用來給每一個人每月(包括嬰兒和老人)一筆足夠生活,居住,學習,醫療的費用做為基本人權列入憲法。

   失業人員,你可以得到每月足夠的生活費,可以幫助你度過難關(如果你不想工作也能夠生存);

   嬰兒,你的父母可以用你的錢來支持你的生存和教育,並且有足夠的時間來陪伴你而不用把你扔給爺爺奶奶或者其它人;

   母親,你可以享受給你的基本收入生活費用在家裡安心養育你心愛的孩子而不用擔心經濟不足;

   老人,你可以不必擔心自己給孩子過多的負擔,你可以享用自己的生活收入保證來讓自己的老年生活體面,安全。

   工人,你的收入將會是基本生活收入金額的兩倍以上;



   小商業家,因為在每個人都有免費基本生活收入的基礎下,人們會增加消費,帶給你更多的客源和盈利;你將會因為每個人都有足夠的錢來買質量更佳,利潤更多,商品壽命更長的產品而使自己和工人不用每天都上班生產,既可以獲得比以前不停生產產品降低價格得到的利潤更多,也可以使自己和工人們得到足夠的休息.

   購買者也不必每半年就要買一次,既可以節約金錢和時間,也能夠享受到質量很棒的產品,而我們的國家也可以大量節約資源與減少浪費,保護我們的生存環境。
   大企業家,你會得到更多的時間用來休閒與享受,你會大大減少企業生存的壓力。

 
<如何使生活收入保證計劃被全國人民知曉?>

   在未來,政府要對人民實施的每一項法律和政策,都會通過流動式的民主,就是讓人民直接投票方式(透過互聯網)產生/通過/否決.

   在憲法中列明-如果執政黨在位期間,不兌現承諾或者欺騙人民大眾,人民有權馬上進行大選。

   請將這個消息傳播出去,讓每一個人都知道並明白這會帶給國家和人民實實在在的好處,為了我們的孩子,親人,朋友和我們自己,請研究生活收入保證計劃。


(請分享轉載這個重要的訊息, 謝謝)
QQ群: 生活收入保障LIG  372550945


 <圖: 當你夢想/渴望要得到世界上所有一切時, 你隨時會因此而失去你原本擁有的一切 - Vikrant Parsa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